~桃子

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

放鹤:

她已来临

翠绿的衣裳在炉火中 化为灰烬

升起火焰一直烧到 黎明

一直到那女子 推开门离去

她自言自语 

        我又想起那些在我生命里留下过痕迹的人,他们来的时候明亮耀眼,最后徒留一个背影给我,走得洒脱,只给我一个转身挥手的模样,像极了哥哥。

        虽然是春天了,七点之后天还是完全暗下来了。操场周围的路灯今天没有亮起来,只有抬头微弱的月光洒下来,照着砖红色的塑胶跑道。白色的跑道界限好像是新刷的,和我的白板鞋一个颜色。我就踩着一根线往前走,一圈一圈的走。左手边是教学楼,漆黑一片,右手边是宿舍楼,只有几个窗户露出暖黄色的光。

        风有些大,吹的我眼睛生疼,几乎要流眼泪了,我努力吸了吸鼻子才控制住。耳机里声音很大,是宋冬野的声音,是民谣。听多了古风武侠,嘻哈,各种形式的音乐,最后还是在民谣里沉湎。说不上来的感觉,只有难过。那些背影在我眼前一一出现,夏誉,刘一彤,还有陆辙,最后都一一消失在跑道的尽头。民谣真的太让人难过了,太让人绝望了。有时候也会想,我还这么年轻,为什么就承受了这么多。我会时常想起生命里的那些人,不打扰,是我最后的温柔。

        唯一遗憾的是今天没有星星,我一直在仰着头看那浓稠都像墨一般的天,其实也是让差点掉下来的眼泪流回眼眶里。人在晚上的时候最脆弱,也最感性,我坚持的原则就是不在晚上做任何决定。但什么是抑郁呢,抑郁的人是看不到希望的。篮球场上还有人在打球,操场上有同学往宿舍走,我不知道围着操场走了几圈了,风把我的大衣都吹起来了。

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

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 撑着船帆

如果你看到他 回到海岸

就请你 告诉他你的名字

我的名字 莉莉安

评论

热度(5)